許多人在身體不舒服時,會把自己當成是醫生,自行診斷.


啊!大概是這一個星期都太晚睡的關係..


哦..我可能煩惱家裡的事,壓力太大..


哎!都是被兒子氣的..



前些日子,一個做量販店收銀員的女姓朋友,


胸部腫漲好一段時間,她一直以為是自己”轉青春”,


所以剛開始還有點沾沾自喜,


直到腫漲變成漲痛,己經過了半年,


她雖然有點擔心,但”自摸”又好像沒有摸到什麼硬塊,


所以又跟自己說:大概太累了,晚上也沒睡好.



又過了三個月,胸部漲痛的問題沒有解決,有時痛到連左手都抬不起來,


她想...該找個時間去檢查一下..





每天都在忙碌後回家,下班就攤在沙發上電視一台一台的看,


想到要看醫生,又要請假..看組長的臉色,


哎~算了!反正..應該還好,一陣一陣的,也不是一直痛.



直到上個月,脫衣洗澡時,看到左右乳房有點不太對稱,


內衣上沾有一點髒污,才驚覺要去就醫.



乳癌二期.


醫生問:發現多久了?她沈默很久,不知該如何回答.




過年前,有二位女姓客戶,一前一後都問我相同的問題,


女生有痔瘡嗎?痔瘡一定會腫到無法坐椅子嗎?


上廁所會出血就是痔瘡嗎?



我好奇的反問:有去看醫生嗎?醫生怎麼說?



對...當然都沒有去看醫生,二個女姓客戶互不相識,


但答案倒是很統一:哦..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長時間坐辦公室,


會有痔瘡是難免的吧~



催她們去看醫生,還是一樣的話:最近很忙,過一陣子再說.



 


時間是一分一秒的過,指針轉移後不會再回頭,


故事有時看起來是完結篇,但何時又會演續集?


誰...知...道...


但是醫生是需要十年以上養成教育加上實習,


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都能自我診斷病因及病名,


甚至自己決定要不要服藥或停藥?



希望大家都平安...要去長庚醫院探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