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5


每年12月是我送月曆到南部客戶那裡的時間,


三年前第一次到高雄時,因為風土民情不了解,


在七賢一路問路時,因為用國語問,被一個計程車司機罵了一頓,


還責問我是不是台北來的?為何不會講台語...


當時是晚上9點多,夜深又找不到往回程的路,


又被運將兇了一頓,心裡覺得恐懼趕快就開離那個路段,


後來再問另一個路人時,我變聰明了...我用台語問:


路人甲很客氣的告訴我,還一直問我懂不懂...


所以到高雄的第一堂課,就是要講台語!




今年的送月曆的路線是從


桃園>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高雄>桃園


而第一站嘉義的客戶,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所以並不知道她的長相


我在事前約訪時,很大方的告訴她要請她一起吃午餐.


我在約好的時間前半小時就到了嘉義家扶中心附近,


因為答應好要請客戶吃飯,所以刻意開著車到周圍去繞了一下,


後來覺得自己好笑,原來那附近只有一些早餐店和一般店家,


竟然沒有我想像的簡餐店或是什麼火雞肉飯的小吃店,


難怪那天我在電話裡阿莎力的要請客戶吃飯,客戶還有一點遲疑.



最後是客戶騎著摩托車載我繞到另一邊吃麵.




離開嘉義後,去了台南;高雄湖內;鳳山,


在深夜10點折回高雄的寒軒大飯店.


感謝GOOGLE MAP,我現在不用問路也沒有導航,


出發前在電腦上排好行程列印路線規劃就可以出門啦~



飯店不像85大樓那麼大,但不知為何,


第一次來這裡,竟然有心定下來的感覺.


大廳裡因應聖誕節即將來臨,


佈置的很溫馨,剛好在CHECK IN 時,


有一批不知那家航空公司的空姐


(紅色高叉裙裡還穿了一條白色長褲)


搶著在高大華麗的聖誕樹前留影.



我突然覺得自己變膽小了,很想找個空姐來合影,


但最後只拍了一張有空姐的相片.




進到房間,雖然一個人,但覺得安心,


比起去年到高雄走阿朗壹古道時,住在六合夜市旁的康橋,


房間的煙味和溼氣,隔壁房的聲音,讓我整晚無法入眠.


我想寒軒應該是價格合理,住房品質合於我需求的飯店.




送月曆和見客戶是我的工作,而旅程中最溫暖的是在第二天早餐後,


收拾行李開車離開飯店,車道出口,隔壁是中油加油站,


看看油表,要開到屏東繞一整天,得先把油加滿,所以轉進加油站.


92加滿!通常加油人員,油槍插入油孔,就走開了,


這個服務員是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大姐,她的腳似乎不太方便,


但她對我燦爛一笑,我也回了她一排白牙~


她開始推銷櫥櫃裡的東西,希望我用中油點數換抹布或是面紙,


我的中油點數是習慣在中油商店買東西,


所以對她笑笑說,那個我用不上.


但她進一步跟我說:可以請妳幫忙嗎?


我好奇的問:我換東西,對妳有幫助嗎?


她說有...我說好!換~


她開心的笑了~我也很開心啊~


因為我沒有花一毛錢,卻能幫到她的忙!


後來她在加油的短暫時間,告訴我她是單親媽媽媽,平常一個人住,


女兒在台北工作,很少回來,希望我下次再到高雄時,


要來加油站找她,晚上住她家,不要住飯店,把錢省下來.


我差點感動到眼淚蹦出來!



離開加油站,我有滿滿的溫暖,一路屏東.高雄再回到桃園,


直到現在,每每想起都覺得她是一個天使,


溫暖的微笑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