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之前,沒有進廟宇的習慣,

 

或許與我是天主教徒和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董事長是基督徒有關,

 

人生雖然不是挺順遂,也從來沒想過要燒香拜佛。

 

因為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

 

不論我是阿門或是阿彌陀佛,心善的力量一定大過口修。

 

 

35歲以後,換過二次工作,每年年後上班第一天,

 

老董都會領著我們各部門高階主管到行天宮祈福。

 

偶而看看別人安太歲或是點光明燈,我彷彿是去郊遊踏春的。

 

 


 

40歲以後,進來保險業,

 

通訊處每到初二、十六都會到公司附近的福德廟去上香。

 

我仍然維持開年後只去一次的習慣。

 

保險業與許多行業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每天都在接觸生老病死,

 

尤其是最近這十年,台灣經濟衰退的速度很快,

 

人心也變得不安穩,愈是這樣,求神問卜的的愈多。

 

雖然我自己不常進廟宇,但並不排斥,甚至會介紹客戶去收驚除煞。

 

 

最近一個大陸嫁來台灣的年輕客戶,三個月內發生二次車禍,

 

除了幫忙處理車禍和解的事,她還問我是不是有什麼要去做的?

 

我好奇的問...妳是大陸人也信這個?

 

她說...18歲就來台灣,已經10年了,雖然沒有經歷,但相信。

 

於是我帶她到內壢附近一家很知名的宮廟,

 

消災解卮是以米卦進行儀式,

 

我們什麼都不用講,只要坐在椅子上,

 

師父會將衣服包覆在一碗米上,口中念著不知是咒語還是佛號。

 

第一次揭開卦象,師父說有弄到不乾淨的東西,最近應該會有車禍要小心。

 

接下來就是要化煞和除卮。

 

 

客戶包了二百元的紅包,拿回一包艾草藥包回家得煮來浄身,

 

上車時,問了我一句...梅姐.妳跟師父說我出車禍嗎?

 

我說...沒有啊~我人在外面怎麼跟他說?

 

她說:坐在椅子上,突然想到第二次車禍的地點

 

恰是在她過年前祈求找工作順利的大廟前,

 

會不會是真的很快有工作後,沒去還願的關係啊?

 

 


 

我該說...是...還是...不是...??也許應該當事人自己才知道。

 

人與神之間,總有一些奇蹟,失意人才有心安的機會;

 

但啥事都不做只想靠奇蹟,就如同中樂透一樣,

 

除非祖上有德,否則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