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兔妹到咪亞家就滿二年了,從一隻身長不到30公分,體重約2公斤的中型兔,到現在身長超過45公分,體重超過4公斤的大型肥兔,籠子都快裝不下牠了!


  女兒曾在牠到家裡的第一年,在作文簿上寫著:


每天一大早,放牠出來玩時,牠會先左看右看才從籠子裡蹦蹦跳跳的鑽出來;一會兒聞聞我的身體,一會兒又繞著我轉圈圈,時常逗得我眉開眼笑。牠也是我們家的搗蛋鬼,一下子抓牆壁,一下子啃紙箱,一下子又咬報紙,弄得大家七竅生煙。當牠被關進籠子裡後,就懶洋洋的在裡面,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好像囚犯,多麼不自由呢!


 


其實孩子對寵物的熱情都是三分鐘,當初英文老師送給我們時,那股新鮮勁兒,是無法用言語容的;二個月蜜月期後,把屎把尿和餵食的工作自然就到老媽的身上來了,一直到現在,我們一家四口,起床順序分別是先生、兒子、女兒、我;或是先生、兒子、我、女兒,不論是誰先誰後,兔妹已能分辨咪亞的拖鞋腳步聲,從躺姿會猛然跳起,然後狂咬籠子,直到我放牠出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