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的幫他太太向保險公司買了保險。

約完後,男的問那個業務員:「如果我太太今天晚上死了,我可以得多少?」

業務員答道:「大概二十年徒刑吧!」
~~~~~~~~~~~~~~~~~~~~~~~~~~~~~~~~~~~~~~~~~~~~~~~~~~~~~~~~


       我一直在做陌生客群開發,雖然成績不是頂好,但倒是結交了一些不錯的朋友。


  小梅是賣場寢具店的站櫃小姐,認識她近一年了,除了知道她是來自大陸南昌,其它的因為只是閒聊,加上她對我尚不瞭解,對保險業也沒有什麼概念,先生又常說”買什麼保險?免了!”,所以當我定期訪談時,通常只會問侯一下,維持一個表面的關係。


  因為她到目前為止還只是依親居留的狀況而已,什麼保險也免談!


  這段期間因為高峰競賽的關係,大約一個月沒去那個賣場了,今天好不容易撥了空,到那兒走走,順便update一下客戶的狀況。


  小梅趴在一張明式木桌上睡著了,我走進她店裡時,她還沒知覺...


  開頭的閒聊依舊,可是她很快的談到她的近況...


  小梅近來被台灣每天的鐵道怪客案及印尼新娘死亡的案件嚇壞了,她弄不清楚這每天連續劇式的媒體辦案,要到何時才會結束?因為她己經被這景象震得不知所措,甚至有點神經質的擔心自己的安危,會不會是下一個莫名奇妙死亡的外籍新娘???


  在5年前她結婚時父母親就明白的告訴她:”嫁到那麼遠的台灣是妳自己的選擇,婚姻生活上任何不如意的地方要妳自己去解決,家裡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這麼多年來,公婆家的相處難處,她從來不曾對外人吐露。


~~~~~~~~~~~~~~~~~~~~~~~~~~~~~~~~~~~


  小梅的故事有機會我會再下筆,只想告訴台灣郎,無論如何,當初選擇的對象要懂得好好珍惜,像這一個新聞事件,對我而言壓根沒想到在台的外籍新娘會有心靈上的恐懼和壓力,因為她們大部份都是沒有對象可以吐苦水的人。


  好好愛你所愛,不要讓她擔心受怕。祝福所有的外籍新娘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