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接觸三年多了,因為對保險的想法一直止於"有就好",


加上我不喜歡勉強別人,所以她一直還沒成為我的客戶,


今年初,得知她在例行性檢查時發現有子宮頸異常狀況,


經過進一步的病理切片,


確定是子宮頸上皮細胞病變第三級,


經過手術切除及治療,目前需要持續做追踪。



其實當我知道朋友的情況之後,我也愛莫能助,


醫療險不足是早就存在的事情,可是當我們發現身體有狀況時,


通常都是未來對醫療需求較一般人高了,


這時侯想要補保險缺口,


要看實際的診斷及治療結果,


像這個例子,經過詢問,假如日後的追踪是正常的,


就可能有機會加保醫療險,但是會批註該項疾病不在保障範圍內



最麻煩的是這個朋友因為原來的醫師太忙掛不到號,


就到家附近的另一個公立的醫院複診,


沒想到醫生竟然只有詢問,沒有檢查,


就直接在病歷上寫子宮頸原位癌


朋友跟醫師說,我不是原位癌


醫師跟她說,差不多了啦~


她就沒有堅持要醫生改病歷。


~~~~~~~~~~其實,差一點就差很多了!~~~~~~~~~~


~~~~~~現在的狀況,醫療保險有些就不能買ㄌ~~~~~~


IC卡的紀錄是沒有更改的機會,


每個人的看診紀錄都卡裡一清二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