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風波日前衝擊金融市場,國內不少民眾誤將「ING」與「AIG 」混為一談。


(摘錄2008/10/09經濟日報)


~~~~~~~~~~~~~~~~~~~~~~~~~~~~~~~~~~~~~


都是G惹的禍!


聽同業的朋友說,她們公司因為一個G字和這次美國出事的老大哥


"牽牽作夥"!客戶搞不清楚,也跑去解約!


~~~~~~~~~~~~~~~~~~~~~~~~~~~~~~~~~~~~~


一個老同事,買的是友家的保單,也打電話問我,


需不需要解約?


厚!到底要怎麼說才說得通啊~


~~~~~~~~~~~~~~~~~~~~~~~~~~~~~~~~~~~~~


我自己的客戶因為有絕大部份都和我一樣在財經系統出身,


因此通常在我發出資訊澄清之後,就沒再詢問了,


(會不會我太"恰"了啊???)


還有一個在證券業的客戶,寫了封MAIL給我,


告訴我她認為南山要像謠傳的把錢都拿去給美國人,


才沒這麼容易咧!


每一個謠傳都要至少台灣政府的二到三個以上的主管機關申請。審查。通過。


投審會。證期局。商業司。。。


~~~~~~~~~~~~~~~~~~~~~~~~~~~~~~~~~~~


可是新聞每天每個整點不斷的播報。。報。。報。。


標題下得血腥。聳動。嚇人。。。


結果內容又寫得不太一樣。


而。。。大部份的人只看標題。


~~~~~~~~~~~~~~~~~~~~~~~~~~~~~~~~~~~


南山人有一個信條,就是誠信及守法,


公司對於新進業務員開始,就不斷重申,


不能用公司以外的文宣,不能用不當的話術招攬,


不能任意要求新客戶解約友家保單買自家的保單,。。。


優秀的南山人從小小業務員開始就被教育成這樣的性格,


因此當許多保險公司推出舊保單轉投資型或年金商品時,


南山始終沒有這種行銷策略,


因為我們知道客戶的保單都是5%~8%以上的利率,


任意解約再購買,只有吃虧!


更好笑的,是在兩年前,公司經不起部份業務聲音提到,


友家都有的行銷策略,做了已經兩年了,為何我們不能做?


於是公司推出一個專案,


哈哈哈


沒什麼人理它,尤其我們這個通訊處的一些老業務員,


手上滿滿的老客戶,如果都做轉單,


哇~那不知有多好賺!


可是我們有很多南山人,都告訴客戶不要轉單,


因為怎麼算都不伐算!


我們不屑賺這種錢!


~~~~~~~~~~~~~~~~~~~~~~~~~~~~~~~~~~~


為什麼有這麼多家保險公司的行銷策略是這樣訂定的?


因為要分散早期傳統保單的利率風險,


早期保單的利率,平均利率都很高,如果客戶同意轉單,


保險公司未來要給客戶的高利率還本金或滿期金,


都可以不必再支付。


~~~~~~~~~~~~~~~~~~~~~~~~~~~~~~~~~~~


沒想到當時我們不捧公司的場,堅時要幫客戶把錢看住,


客戶卻因這一波國外的G影响到對南山的信心,


(那些沒信心的都不是我的客戶)


有"專業人士"把客戶帶來解約十多年前的保單,


有客戶打來說,外面在講"買XX保險,送南山的股票"



我還是要再一次的感謝我的客戶!



我還有個疑問。。公司一天到晚告訴我們,


不可以用不當話術,或自製文宣,


否則違反保險業務員規則,要接受處罰。。。開除。。。


那些新聞從業人員用火辣辣的標題和一大堆假如。。假如。。


新聞局認定這是新聞自由嗎?



我還是喜歡當我自己!


南山總經理說:這周就是國慶日假期,就是南山人新的一頁。



報大case的簡訊又開始激勵人心了,


6PILE30萬。。2YLE250萬。。。。


挺南山的客戶們!謝謝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