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來自日本的綿質綉花襯衫。


也許大家猜不到吧!這件襯衫是媽媽在過世前二年買的。


而她已經做仙28年了!



我的母親在穿著上是很有想法的人,在三十年前的台灣社會,


有錢人買舶來品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雖然我們只是小康,但有趣的是:


我有一個在當時是往來香港跑單幫的阿姨,


又有一個往來日本做生意的阿姨,


所以媽媽看到合適的衣服,會跟阿姨"交觀"。


我跟我家媽咪最大的不同點是我買的東西不會馬上拿出來用,


但她有了新的衣服,第二天一定就穿去上班。


三十年前,舶來品的衣著就像現今的名牌服飾,


總是吸引同事的目光,於是我那可愛的媽咪,


竟能把穿了二次的衣服給轉賣給想要的同事,


重要的是不賠本哦~



阿姨們每每講到媽咪,就說她才是最厲害的人,


可惜。。又如何!


我跟她的緣份只有17年。



這件衣服在我的衣櫥裡躺到我大學畢業,足足放了6年,


從開始就業後,每年的春秋兩季,


我一定會拿出來穿,現在也過了20年以上了,很奇妙吧!


一件衣服有30年的歷史,而在我身上穿了20多個年頭,


我一直是維持手洗,只是比較不講究,沒有整燙,


這二年發現衣服的纖維已經有稀薄了一些,


不曉得是不是該饒了它。



我常在想,為什麼我很喜歡買有手工綉的衣服,可是不容易買到,


所以老是穿一些舊衣服,阿姨們都用台語笑我,


說穿的是日本時代的衣服!



那天看到格友蜜兒寫到她29年的綉花鞋。


就一直很想把我這件衣服給po出來。



會不會覺得我有點野人獻曝?


我在很多方面是輸媽咪很多的,也許穿著她留下來的衣服,


可以讓我感覺到她的陪伴吧!



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祝福所有的媽咪平安健康美麗!


~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