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剛過,依約來會一群寂寞飛鼠,


國道3接國道6真令人驚奇,清晨出發,還來不及開到睡著,


2個小時的車程,竟然就能從八德交流道銜接到埔里端空中走廊.


停等點會合後,搭上中巴,直奔清境.



除了菜蟳一家,米多麗.書中仙,


還有很多熟悉但喚不出名字的面孔,用微笑向我們打招呼.


或許自己當慣了司機,似乎有不適應車廂內的油味,


加上坐在車尾,山路像是搖搖杯,早餐和熱拿鐵己經綜合發酵,


一路埔里.霧社.上清境,須緊按著小指尾端脾胃穴道,


才算順利壓住蠢蠢欲動的胃翻.


清境的7-11,經過數次未曾光顧,


據說這是台灣最高的一家連鎖超商,頂著刺眼的陽光爬上階梯,


空氣中夾雜著肉鬆,關東煮.便當.泡麵..的氣味,


我的胃是更加不領情了,7-11晃進又晃出,


最後決定先避開熟食區,讓嗅覺乾淨!



粉紫色的香草舖子,是薰衣草家族的分店,


試喝一杯香草茶,暖暖胃,再繞到另一邊買點紅酒葡萄,


酸酸的滋味,己經減緩許多不適.


坐上階梯,吹吹風,吃點熱熱的竹筍關東煮,


和網路熟識的朋友聊個二句,雖然第一次見面,卻彷彿老友般,沒有距離.




又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合歡主峰的登山口,


搖晃的狀態還沒有回神,就得背著輕裝小包跟著隊伍往上走,


久聞這個團體裡有許多”照慾症”的伙伴,


果然名不虛傳,領隊喊著”跟上.跟上”時,


隊伍其實己經拉得好長好長囉~




離開公路,山景綿延壯濶,除了少數,幾乎人人都成了單一特殊的形體,


眼睛離不了相機,相機離不了美景,


我突然了解什麼是寂寞的飛鼠..


來到這個團體,才發現原來我的”症頭”不算太嚴重啊~




或許是大家都忙著獵景,也可能多半都是生態高手,


”解說”這回事,對他們而言應該是不需要的.


朋友事後也告訴我:正常吧~登山隊就是這樣!


手指頭比一比,從這山點名到那山,就交待過去了!


包包裡的筆記本,始終沒拿出來過.


還好我帶小本的..




潑墨山水!




山上的溫度變化真大,


清晨從桃園出來時,穿的是短袖,


上到清境時,加了一件長袖襯衫,


別看這合歡深藍,停下來休息時,非得再拉一件外套擋著寒才行~



第一站休息區,正望前方,像是一個倒立的問號,


180度的孤形彎道,真是美極了!





這合歡的山路開得比我家虎頭山的路還大條,


平坦不說,連個石頭都踢不到!


只不過3千公尺以上高山空氣稀薄,氣管差的我,有一段路有點小喘~


反正出發前的擔心,都沒有了!


超開心的~




植物都很美,但咪亞還找不到哪裡可以查到植物名稱,


改天來去飛鼠伙伴的格子踩一踩,


再告訴大家答案哦~




這桃紅色的叫玉山小檗嗎?



先帶到第一站,改天再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