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天的早上,是我採買下星期料理要用的魚肉蔬果的時段,


今天巧遇非那比颱風,9點後雨稍歇,


我決定去南門市場看看,雖然老爺笑我:


沒有攤販笨到下這麼大雨還出來等人客.


但是,我們這種做業務的都會相信,


那市場裡一定有我認識的攤販會出來等著我去買.



果然,今天好幸運,賣雞的.魚的.豬肉攤.菜販


一個都沒少,雖然真的有很多攤沒來,


但是我慣常買的那幾攤,真的都來等我,好感動哦~


由於每次去買菜都是假日時間很趕人也很多,


加上不是DM銷售型的業務,所以市場裡的攤販,我並沒有經營.



賣菜的那個阿姨,我問她”風颱天幹嘛出來賣?”


她說:沒辦法,我家那個死老猴,又中風住院啦~


她說那個死鬼五年內己經中風三次,這次光是住加護病房,


就住了三個星期,才從鬼門關回到人間,


現在在普通病房,又己經住了三個多星期了.



我問她:有沒有買保險?


她回:講到保險就有氣,五年前先生迷上六合彩,


她怕家裡的錢都輸光,所以後來就印章存摺都鎖起來,


沒想到那老猴,竟然把家裡保單全部貸款出來,


後來給他的錢要繳保費的,也都拿去賭六合彩,


直到中風那天,才知道保險己經失效.



這個先生是標準沒責任沒良心的,害己又害人.


許多人繳保費時,心裡都會犯嘀咕,認為自己很健康啊~


幹嘛要繳保險?繳的錢都讓保險公司給賺去了,


不如自己拿來花用,還爽一些.


像碰到這種觀念的人,只要對方不排斥我去拜訪,


就算交交朋友,也許久了以後,會變成有緣人,接受我的想法.


不過,有些人是真的銅牆鐵壁,態度又很冷冰,


這種人呢~我也懶得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