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這一天是準備去倒數第三個客戶那兒送月曆的日子,


這個客戶是之前夥伴留下的,因為沒有見過面,她很客氣的說不要來了,


這裡很遠.....



在電話裡我還說:尖石鄉...不會很遠,內灣再往內走一下就到了~



所以剛過內灣,沿著鐵軌路往尖石開,突然看到一點楓紅,


興奮到不行,車子隨便一停,閃著燈,相機就拿出來了.


因為我以為快到了,待會兒不一定看得到楓葉,何況已經12月底了.




因為沿途叉路多,我經常在路口問路,碰到的都是好心的原住民,


第一次在這個山谷附近問路時,原住民朋友說,還沒到啦~


到前面的超商附近再問路哦~~




沒多久看到這個尖石北角吊橋,


我就下車再東拍西拍的,因為看到尖石二字,心情格外輕鬆,


想想就要到了,我是要找一個國小見一個老師,


再怎樣也是中午才下課,現在才快11點,不急..不急..




這個6號花園,實在看不出來花園在哪裡?


我的 google路線,寫著總共2.5小時可到,


我不到10點出發的,現在應該過一半了吧??


看到玉峰產業道路的指標,我轉了進去.




哇~~一段約30公尺的楓紅,令人驚艷,


沒有想到12月底還能看到滿樹火紅.






我在這裡停留了約10分鐘,來來去去的車都在看我這個瘋子,


加上我的車佔用了半個單線車道,其實在山區裡,是有點危險,


所以就算還沒拍過癮,也只能上車了,因為我的任務是來送月曆的.




這條路是往司馬庫斯的路上,所以路過這個青蛙石,並不意外,


不過,我沒有要去這麼遠的地方哦~~


應該不久後就到了吧!




車子開始走髮夾彎的180度山路,順著彎道往上爬坡,


還好我開的是"貨車",還爬得動,時間已經11點半了,


再過半小時,就可達到目的地.





今天上山雖冷,但是暖陽映照,全身充滿活力,


芒花順著山坡,楓紅,芒白,青山.



車開得太久,終於看到一個警察局,宇老派出所,順便進去放點水..


警察杯杯..石磊國小是不是快到了啊?




原住民警察杯杯說:小姐..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咧~~


啥~~咪~~?




連續彎路讓我不敢大意,忍耐著不下車拍路邊的美景,


可是肚子餓了,還沒吃飯耶~





經過玉峰村時,已經下午1點,大勢已去,老師一定開始上課了,


我決定再下車拍點楓葉..這時碰上一個路旁正在整建的工頭,


笑盈盈的問我,是來玩的嗎?


後來知道我是來找人的,也知道我開了快四小時的車,


安慰我說:就當上山來看楓紅吧,很值得的.




在下午1:20,終於看到石磊村的標誌.


也是整個尖石鄉的標誌,就是一條蛇包覆在金屬板上用鏤空的方式顯現村名.




山城裡的小學校,真的是很小,利用穿堂當早會的地點,


放了書架和椅子,又像是可以變身為圖書館,


地上畫著球場線,似乎又可以體育課時變成羽球場.




保健室標的牌子叫醫院,因為這學校要兼顧村裡人的健康.


中心德目寫著"平和".


這黑板上的字離我的童年好遠囉~~




學校後方一條很小的巷子,穿出去可以看到一個狗屋,


還很大間哦~應該是"校警"住的.


圍牆上畫滿畢業同學的感恩與不捨之情,


其中還有一句話,寫著:跌倒不等於投降,上場只為體會重逢有多溫暖.


石磊的老師們,小朋友把佳句記起來囉~





終於等到下課十分鐘,我尋上二樓,找到客戶,


她很驚訝我竟然為了送月曆和記事本跑到這麼遠的山裡,


小朋友都是原住民,很有禮貎的喊著:客人好~


還好我帶了二包餅乾,送給小朋友吃了!




學校的對面就是教堂和警局,旁邊有少數住家,


山上的部落都是如此,開車開很久才見著一個村或一個店。


在下午2點開始回頭車,下次再來這裡不知何時,


因為老師是屏東人,好不容易考上正式教師,總有一天要往南請調。




回程下坡,老師叮囑我下午3點以後,有可能會出現大霧,


所以要開快一點囉~我晚上還有課要上,功課沒寫完咧!




下山的速度快很多,加上已經不用問路了,


感恩老天讓我搞不清路途遙遠就儍儍的開來山裡,


見到客戶完成任務,更棒的是很多年沒看到的楓紅,這回一次看到飽,


好滿足哦~(雖然肚子很餓,超商怎麼還沒到....)




穿出這個山洞,就快到尖石鄉的入口,


山洞沿山壁鏧開,上方還有一個泰雅勇士拿著開山刀右手指著前方.



幸福就在不遠處~



後記:原來6號花園是一家花園餐廳,網路上有詳細介紹.


這一趟如果是單純出遊,其實有很多可看之處,看了網路上大家的介紹,


才覺得7個小時的趕路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