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保險業,最常在推銷時遇到客戶說,我己經有保險了,什麼都買了.



上星期到客戶公司,剛巧談起一位同事在工作中因為分心,


造成手掌及手指發生捲入機器縫合了25針的事件.


除了問到機器有無防呆安全裝置之外,


職業使然,順便問了有無買商業保險?


因為腫得很大,他把手舉得高高的,繃帶包著微微發紫的手,


跟我說:我跟阿姨買的,不過她說我沒住院沒有賠,


我有點儍眼,問了一句:是不是xx保險公司的?


他瞪大眼問我:你怎麼知道?



許多人說:


我當初是跟他”交關”耶!他應該要幫我弄完整啊~


我是相信他才跟他買耶~怎麼可能買不齊?


......



我從事保險業7年,各家保單都看過,


保險公司是跟著時代演進而推出新商品,


拿手術險來說:手術險可以簡單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住院手術,最早期的(90年以前的保單)手術項目很少,


40項-60項以內,而且有些保險公司會要求


要完全符合保單內所載之項目名稱才有賠,


上個月就有一個朋友在台大醫院開心導管手術,


事後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我動這麼大的手術,


某某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跟我說沒有賠?


我去看了他的保單,民國84年買的,果然沒有這個項目.



第二階段是住院手術+門診手術(90-97年),


保險單上所載的手術項目也較多,大約100多項,


是因為醫療技術的進步,


有些手術已經不需要住院或進入開刀房,直接在診間旁的手術區,


局部麻醉,一二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再經過休息室看看恢復狀況,


確定沒問題就領藥回家了。



所以許多人是因為動了門診手術而請不到保險理賠,罵完全世界之後


才願意相信業務員不是為了業績一直要他加保,



第三階段是終身手術險(97~ 目前),因為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的社會,


目前平均年齡男生78歲,女生82歲,


過去的醫療附約都是到70歲以後就沒有保障了,


想繳錢都沒有保險公司要賣,因為出險機率很大,


可是醫療一直進步,正常的情況下,人愈來愈不容易停止呼吸,


同時為了改良過去手術項目與醫生所開立的經常有所不同,


因此採用健保使用的手術名稱,共計1200多項,


所以有了符合上述條件的終身型的手術險。



您的保單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再看過了?


是90年以前的保單還是有做過保單校正?


業務員說有缺口時,你覺得他想賺你錢嗎?


也許你該自己看看保單了,不然就找我幫你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