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民國100年的聖誕節前後,鹹餅透過msn與我連繫,


想在農曆過年前辦一次同學會,問他為何選這個時間?


他就說要娶小老婆不行嗎?


可以...可以...吳同學,你敢娶小三?我就甘拜下風!




既上次在皇后鎮辦了烤肉同學會後,我們二個對於”找尋”失散同學有點心得,


反正他指派我找哪些人,我就想辦法找就是了,


多半是女生我負責,男生他負責.


有時侯找人很像在拔花生,拉到一個可能就找到一串~




上回辦烤肉時,就有同學提到沒連絡上的同學中,


有一個是台灣最好吃米漢堡公司的總經理,


當時就有人提議下次同學會一定要把這個人給找出來.




吳同學說己經找滿一桌了,可是還有很多人想要邀請,


乾脆找二桌的同學出來,看我們這次有沒有能耐,


我好奇的再問一次,二桌也是都你付錢?


我看你是中樂透了吧?




找到一桌半的同學後,他說要交給我一個超級任務,


要找米漢堡的總經理.


我心裡想...找得到才怪~~


何況人家這麼大咖,不見得會出來相認啊~~




沒想到我這個同學真是狠~


竟然說:找人是你的專長之一吧?不然怎麼做業務?


心裡想著:做業務找人不難,找業績比較難吧~


先找個台階自我安慰,免得找不到人就糗大了,




我只好先google一下這位失散25年的同學,


總要先確認一下他到底是不是在做漢堡的哇!


google果然厲害!我同學果然在做漢堡...


我本來想進漢堡公司的網頁留言,或是看看有沒有FB粉絲團,


結果都找不到比較”強效”的連絡管道,


我決定用一個絕招..嘻嘻...




我用投訴的...哈!哈~


投訴...真是妙招..順便看看這個公司的客服做得如何?


果然!要給它按個讚!當天就聯絡上了,


我和鹹餅二個興奮到不行,都在想見了面要A個什麼VIP卡之類的!




我們這群同學裡,當初那個學歷背景實在都不怎樣,


但是光是這20個連絡到的同學裡,


有大企業的總經理,有財務長,銀行分行經理,


有掌管數億資產客戶的私人銀行理專,


......





當然..也有像我這樣平凡的人,


但是我們見了面,彼此都不談個人成就,


對大家而言,過去一起出遊,參加球賽,民歌演唱,


做弊,互借筆記,上課整老師的種種趣事.


成為同學聚會永遠說不完的笑點.





這次來了大約5-6個從來不曾出現的同學,


除了頭髮和年齡之外,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皮的還是很皮,搞笑的還是一樣搞笑!




最厲害的莫過於這20多年來,部份同學還有跟當時的系主任有連絡,


系主任談到這20多年來的"會計人"的堅持,


讓我很有感觸,因為好的"會計人"是忠心卻惹人厭的。




談到往事,系主任還問我們記不得記我們從大一開始,


就嫌什麼保險學的老師太混,又說哪個老師太爛,


讓我們這群同學笑到不行~





原來這二桌酒菜,是鹹餅在年底時麻煩系主任幫他的忙,


順利解決一件事,講好要請老師吃飯,


順便讓我們當陪客,


不過。。。吳同學。。這北平菜好吃哦~


下次春酒是另外那個賺X百萬的同學要請客?別忘了哦~




同學難得相聚,再過個數年,有些人的孩子就大學畢業了,


或許..我們的同學會,就是在婚宴場合中見面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哦~




希望下次能連住在大陸.澳洲.美國的同學都找到,


成就一個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