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保險業務員的這十幾年來,經常會碰到轉介紹的客戶,為他們做保單整理時,發現許多保單的狀態都是減額繳清或是提前解約。當你詢問客戶的時候,客戶多半不是很理解當時為何要這樣做?唯一能說的出來的就是,業務員說:以前的那一張不好,換成這一張比較好。

       不過當你幫客戶做完保單整理以後,你如實告訴他,以前的保單與更換後的保單有何不同時,通常他會發現他被騙了。

       每一個業務員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經常會有業績與良知拉扯的時候,我也不例外,畢竟我不是聖人。在拉扯的那個當下,我的內心最後一定會思考到違背良知後所產生的業障是多麼的可怕,不但最後客戶做不成,連朋友都沒有了。

       前兩天一個客戶拿了一張CK銀行理專給他的利變型保險建議書,他告訴我這一筆是長輩給的錢,希望他拿去償還房貸,他把支票存入銀行戶頭時,理專建議他可以購買利息很好的利率變動型保單,不必急著還房貸。他問我這樣的建議好嗎?

        通常客戶會拿友家的保險內容來問我,多半是代表客戶的相對信任,也是希望說如果這個商品真的不錯,他會有意願透過我來規劃。

        我把那張建議書資料反面蓋在桌上,問他:我記得房貸的借款人是您,您現在已經63歲了,您的工作還能一直這麼穩定嗎?您真的覺得在利差不到1%的情況下,值得您把這筆錢放在至少三年以上解約才不會虧到本錢的保險商品上?假如在未來的三年內你的工作一旦有什麼變化,甚至沒有工作收入了,你償還貸款是否會更吃力?一旦這個情況出現,必須要靠解約保單來償還貸款,才發現解約會損失本金,你會不會覺得更生氣?

        至於最後你會決定怎麼處理,看你自己囉!如果你還是決定要買保單,我想妳就跟銀行理專買吧!

       如果讀者您是我的客戶,您會怎麼決定呢?買保單?還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